协会负责人到安徽德力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201943日,协会理事长孟令彦、副理事长刘建平、秘书长赵万帮到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受到公司董事长施卫东、公司党委书记彭义、公司副总经理胡军的热情接待。

协会副理事长、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卫东代表公司热烈欢迎协会领导到公司莅临指导。施董事长向协会负责人表达了凤阳县县委和县政府大力发展凤阳县日用玻璃产业的想法和愿望以及德力股份公司为之奋斗的决心

1充分利用凤阳县的石英砂资源优势,强势发展硅产业(包括日用玻璃、工业和电子玻璃、光伏玻璃等);

2充分利凤阳县日用玻璃产业的规模、品种、品质、品牌优势,强势发展全产业链的日用玻璃行业,为凤阳县高质量发展日用玻璃产业做好各方面的基础建设;

3、适时出台相关鼓励政策措施,鼓励在凤阳县注册的日用玻璃企业在全国乃至全球有更好的竞争能力,包括企业在购买当地石英砂给48个点的优惠;设立日用玻璃产业发展基金;鼓励有才华的人才到凤阳创业等等;

4、通过创凤阳玻璃,进一步提升凤阳日用玻璃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提升凤阳日用玻璃产品在全国乃至全球的竞争力;争取成为买日用玻璃产品到凤阳,凤阳可以提供物美价优的日用玻璃产品的风水宝地

5县政府希望与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努力:有目标、分层次、有步骤携手打造中国最有价值、最具竞争力的日用玻璃产业基地。

6、德力股份公司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协会的支持下尽全力为凤阳日用玻璃高质量发展,为中国日用玻璃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贡献德力的智慧和力量。

孟令彦理事长代表协会感谢德力股份公司为凤阳、为全行业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听了施董事长的介绍,感到凤阳县委县政府对日用玻璃产业的发展给予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表示由衷的兴奋。我们要抓住机遇,借力强势高质量发展日用玻璃产业。努力奋斗不是唯一,当前更重要的是学会借力,抓住机遇。

高质量发展日用玻璃产业是丰富新时代内涵,不断满足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需要。日用玻璃是世界公认的最好的食品包装材料,是保障人民饮食健康的最好包装材料;日用玻璃产业是绿色、循环的产业,是不产生垃圾的产业。在现代文明社会发展到食品安全第一、健康快乐至上的阶段,日用玻璃好吃看得见、好喝看得见,饮食健康最安全,世间最美是玻,我们已经跨入玻璃的新时代,被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所认同,这是强势发展日用玻璃产业最基本、最现实的有力条件,我们应该为之而兴奋、而自豪。

二、凤阳县高质量发展日用玻璃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1、石英矿产资源十分丰富,而且品质较高。

2、地理区位优势。交通便利,物流成本较低。

3凤阳日用玻璃产品种类繁多。大类既有玻璃器皿、耐热玻璃,又有玻璃瓶罐、还有保温容器、水晶玻璃等;小类品种成千上万。

4、特色优势、高新技术企业相对集聚。

5、拥有一大批敢为人先的优秀企业家。

6、凤阳创新日用玻璃产品,弘扬日用玻璃文化具有丰富的历史资源。凤阳是历史文化名城,旅游圣地。

7、凤阳地区勇于创新,社会知名度高。凤阳县小岗村18户农民以敢为天下先的胆识,按下了18颗鲜红的手印,搞起了大包干,揭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书写了中国历史巨卷中厚重的一页。

8、凤阳文化艺术丰富多彩。凤阳花鼓唱彻600年时空,享有东方芭蕾之美誉,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独特,色彩丰富,寓意深刻的凤阳凤画,声誉远传海内外等。

9、凤阳县委、县政府开明睿智强力支持日用玻璃产业发展。

三、近期与县政府战略合作的努力方向:

1、共同贯彻实三品战鼓励企业在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方面做好战略部署,力求在新、奇、特、美、高、精、尖、巧、怪等方面上档次和水平,争取做既有颜值,也有气的玻璃制品。增加品种的丰富度、提高品质的满意度、提升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努力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充满玻璃爱,让世界充满玻璃爱,把凤阳的玻璃器皿打进中南海,步入大会堂,挤进国际会,幸福亿万家!加快实世界玻璃器皿看中国,中国玻璃器皿看凤的美好愿景。努力打造绿色、环保、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中国日用玻璃产业基地、技术创新高地、实业家和人民美好生活的福地。

2、共同扶持优势企业创新发展。不断强化优势企业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的使命感、责任感、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3积极探讨适当时机在凤阳举中国玻璃器皿文化艺术

4、关于共同建凤阳玻璃项目,进一步完善该项目商业计划,要进一步明确各方的责任和义务

5同意草签凤阳县人民政府与中国日用玻璃协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用玻璃协 强玻

                             201948

 

2019年4月8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