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模具:学以聚之,问以辨之

 

每天我们都在忙忙碌碌的工作着,有时甚至疲于奔命,都没有一刻空闲的时间来思考自己所做事情的最终目的和价值。

就在前几天,河北分公司提出需要采4根带有刻度的测量棒,我们对接了好几类供应商都回复直径太小刻度不能做,无法满足我司的需求。根据图纸的表达,我们也不清楚这个测量棒是何用途供应保障中心萍总立刻让河北采购去了解到这个测量棒的用途经了解是用于检测测温孔的。掌握了这个情况,我们就立刻总部的品管赵副理沟通了解总部是用什么工具来完成类似检测工序的后来赵副理告诉我们,总公司是利用一种报废的量具通过改制来解决这个问题的,不但效果好,而且又不浪费资源。我们这个信息第一时间反馈给河北采购,提议河北采用这种简易而又有效的自制方法解决问题。果然没过多久,分公司来电告知,他们也把这个难题解决了。这样既省去了采购时间,又节约了采购成本,真正体现了降本增效

《易经》上说学以聚之,问以辨经过这一事情让我深刻感悟到平时工作中要善于学习积累,遇事切勿操之过急,要像萍总那样多问多沟通,多学多问,这样才能敢于思考、追求创新,寻求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为东方模具的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东方模具 陈汝华

 

2019年4月29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