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陶琉亮相2019工艺美术博览会

博山陶琉亮相2019第十一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

 

2


 

4272019第十一届中()工艺美术博览会暨第二一带一非物质文化遗产&风筝文化文创作品展世界风筝山东潍坊盛大开幕,全国工艺美术行业集聚于此共襄盛会。

 

25


 

今年是新中国成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为更好地以陶琉产业创新促进文旅融合,推动陶琉产业与美食、旅游、家居等产业深度融合,区陶琉行业服务中心积极与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等上级行业部门对接,经过前期充分的各项筹备工作,组织我区十余家陶琉企业及上百名从业者参加了此次展会。

 

29


 

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历来是我区陶琉行业在当年各大展会中参与人数最多、展示作品最全、展出面积最大的一个展会,今年也不例外。此次展会,我区组织了爱美琉璃、康乾琉璃、精美琉璃、金祥琉璃、西冶工坊、孟友钢化玻璃、依山堂、宝石陶瓷、中意陶瓷、金禄陶瓷、睿艺陶瓷等陶琉企业以及包括省级国家级陶琉艺术大师在内的上百名从业人员参展;展出作品涵盖了热成型、灯工、雕刻、内画等琉璃作品,陶瓷彩绘、高温花釉、刻瓷、陶瓷雕塑等陶瓷精品;组30余个展位,展出总面积400余平方米。

 

24


 

此次博览会上,来自博山的两位琉璃艺术大师再次获得行业荣誉与表彰。此前,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李慧同被山东省人民政府授2018齐鲁首席技荣誉称号,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孙云浩被山东省轻工纺织工会授山东省轻纺行业五一劳动奖。为保护传统文化、发展传统技艺、培育工美行业高端人才、促进工艺美术传承振兴,开幕式上,山东省轻工联社党组书记、主任邱青森、山东省总工会轻纺工会主席袁宗贵上台正式颁发荣誉证书与奖牌。

 

19


 

激励支持残疾人文化艺术事业发展以李慧同为代表的山东工艺美术大师们在捐赠仪式上向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潍坊市聋哑学校现场捐赠艺术作品。

 

5


 

28


 

展会期间,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王志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浦永祥、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修德、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袁敏等领导参观了博山陶琉展厅,对区陶琉行业服务中心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区近年来陶琉行业的发展表示赞赏的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4

 

 

博山陶瓷琉璃行业服务中心 赵晓娜 兰晓芳

 

张婕推荐
 

2019年4月30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