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力股份入驻拼多多 推定制化产品

德力股份入驻拼多多“新品牌计划”,推C2M定制化产品

 

628日,中国首家日用玻璃上市公司——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力股份)宣布入驻拼多多“新品牌计划”在拼多多“数据支持”和“资源倾斜”双重赋能的基础上德力股份开辟C2MCustomer-to- Manufactory顾客对工厂生产线,努力提升品牌形象,全面发力内需市场。同时,德力股份按照拼多多销售需求打造的首批C2M定制化产品“微波炉玻璃汤煲强化玻璃酒杯”和“带盖玻璃水杯”也在平台登场亮相。

 

地方企业的首次“华丽转身”

德力股份是拼多多“新品牌计划”2019年首批披露的企业之一,也是中国日用玻璃行业内的首家上市公司,坐落在中国石英之乡安徽凤阳,每天有数以千万计的日用玻璃制品从这里走向世界各地。

德力股份凭借技术和成本两大优势,公司的产能、销售额、市场占有率等各项指标目前均在国内日用玻璃行业排名第一。其中,德力的市场占有率接近20%,这意味着,市面上每5只家用玻璃杯中,就有1只是“德力造”。

德力股份的发展并非一蹴而就。从建厂之初只有两条生产线,到现在拥有玻璃钢化、压制、吹制等50余条各品类生产线;从名不经传的地方企业,成长为产品出口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的行业龙头,德力股份用20多年的时间,完成了从“追赶者”到“领跑者”的华丽转身。

 

玻璃龙头做出战略选择

不仅如此,德力股份还为美国康宁(Corning),韩国乐扣乐扣(Lock & Lock)等高端品牌提供ODM代工服务,与宜家、家乐福、沃尔玛、麦德龙等国际商超建有稳定合作关系,公司年出口额占整体销售额的三分之一,市场上近六成的红酒杯都是出自德力。截至目前,德力股份共主持和参与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6项,自主研发共获得有效专利218件。

 

img1

▲德力股份代工和合作过的品牌列表

 

德力股份作为日用玻璃行业的领军企业,也有着自己的烦恼。一方面,随着近年来外贸形势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强,销售成本逐年上升;另一方面,受制于品牌认知度,公司质地优良的产品,难以得到市场进一步认可。

以德力股份曾代工的一款韩国乐扣乐扣(Lock & Lock)产品为例,产品一经上线便遭到消费者哄抢,但同样材料、同样品质、同一条生产线的德力产品却迟迟进入不了更深的市场。

德力股份董事长兼CEO施卫东说“加入拼多多‘新品牌计划’,是公司拓宽销售渠道,升级品牌形象的一次战略选择,公司将以出口的品质,亲民的价格,全面发力内需市场,树立‘中国质造’的典范。”

 

新品牌计划助力“中国制造”崛起

去年底,德力股份刚刚入驻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在没有大肆推广的前提下,到20191月的销售额便轻松达到30万元。

此后,短短半年时间,德力的TOP爆款销量已超过30万只,店铺增长率超过200%。在拼多多“年货节”期间,德力红酒杯创下过日销20000只的记录;在618大促的带动下,德力在平台的月销售额已突破60万元。在三四线城市、在县域城镇中,找到了新的增长点。

德力股份借助拼多多打开了一扇通往新消费市场的大门。董事长施卫东说“平台颠覆了新品牌打开新市场的传统过程,省去了大量营销成本和时间成本,公司得以把优质的商品,以极具性价比的价格提供给消费者。”

拼多多方面表示,“新品牌计划”不仅将帮助企业塑造品牌,打开市场,为消费者带来价格亲民、质量优异的商品,同时还将根据需求端信息,联合企业开发迎合最广大消费者的产品,深入推进以需定产的C2M模式。

 

C2M发掘内需大市场

此次德力股份特意升级了旗下专供线下高端酒店的品牌——柯瑞入驻拼多多“新品牌计划”,根据平台反馈的人群画像数据,以及“性价比”、“加厚”、“耐高温”等需求痛点,推出了其首批C2M定制化产品“微波炉玻璃碗”和“带盖玻璃水杯”。

德力股份董事长施卫东说:“C2M模式,能帮助公司完成对供应链的极致整合。传统生产,我们是把产品推向一个不确定性的市场;C2M生产,我们是把大数据积累下来的结果,反向去重新定制生产流程,从石英砂原料的生产加工,到产品烧制融化,再到包装入库等全产业链,掌握绝对定价权。

德力股份高级副总裁程英岭说:“如何打响品牌知名度,是企业永恒的难题,电商平台的介入,营销资源的支持,能节省公司自身的销售成本,并且拼多多的推荐式购物和拼团式购物,又很容易形成规模化购买。这些成本和规模优势,能摊薄、降低产品售价,使产品更有性价比,进一步发掘内需大市场。

(供稿:德力股份 张玉丽        转载:赵万帮)

2019年6月28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