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箭玻璃器皿上海公司负责人到访协会

 

2019624日,弓箭玻璃器皿(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市场及新产品开发总监张静芳、部门负责人周晓燕到访协会,受到协会理事长孟令彦、秘书长赵万帮的热情接待。

张总监介绍了自己来到公司本部门后,做了一些调研工作,包括这次到协会重点了解国内日用玻璃行业发展现状今后发展趋势的分析以及对弓箭公司今后发展的建议

赵秘书长介绍了2018年,日用玻璃产业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高质量发展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坚持绿色发展,努力节能降耗,面对严峻的环保压力,积极调整能源结构,积极发展特色产品。全行业产量同比微幅增长,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小幅增长,存在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分化的态势。2018年玻璃瓶罐行业大宗产品(啤酒瓶、调味品瓶、饮料瓶等)和龙头企业的发展态势好。玻璃器皿行业同质化无序竞争仍然激烈,行业十强企业和部分有特色的企业在市场竞争中仍占主导地位。

孟理事长介绍了日用玻璃行业的发展态势

一、日用玻璃行业仍处于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行业发展连续上升的趋势和内生增长动力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

二、我们已经进入玻璃的新时代,绿色制造、绿色健康生活大势所趋。日用玻璃产品的五大特性会越来越被关注

1安全保障性。玻璃是世界公认的最安全的,最优异的食品包装容器和材料。

2、美观实用性。葡萄美酒玻璃杯,尊贵高雅惹人醉,喜庆聚会手中握,享受生活好品位。人民吃的、喝的、摆的、看的、用的、玩的,随处可见,玻璃制品使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更加丰富多彩、更加赏心悦目。

3、文化观赏性。玻璃艺术的独特魅力既满足人民生活上的需求,又能在精神上得到充分享受。弓箭公司提倡的,要制餐桌上的艺术品,是坚持品质、品味、品格的一致性。

4艺术收藏性。历史上琉璃(玻璃)中国五大名器之首(琉璃、金银、玉翠、陶瓷、青铜)。佛门七宝(金、琉璃、珊瑚、砗磲、赤珠、玛瑙)。说明玻璃艺术品的价值和地位。

5绿色循环可回收性。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讲究的是纯天然,日用玻璃的主要成分是天然矿物质二氧化硅,从天然中走来,还可以回归大自然,其使用的生命周期和自身价值可以循环往复,以至无穷。使用日用玻璃制品好吃看得见、好喝看得见,玻璃制品已经逐渐成为人类健康快乐的伴侣过去古代酒樽是青铜器,酒盅、酒碗、酒杯一般是陶器或瓷器,现代人喝酒多数是玻璃制的,饮茶喝水用的玻璃杯具也屡见不鲜。

日用玻璃行业在新时代的绿色制造、绿色发展、绿色生活过程中将谱食品包装安全,玻璃一马当的新篇章。

、《中国制2025》强国战略的不断深入实施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专项行动的若干意见》以及国务院连续出台支持实体企业、中小企业的相关政策措施不断落实,此举必将为日用玻璃行业注入强大新推动力。

为此,我们对日用玻璃行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孟理事长感谢弓箭公司为日用玻璃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建议弓箭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和国家发展大战略,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制定更加有效的发展战略和重点。比如:

1开发养生玻璃器皿,特别是老年资深人士的玻璃水具、茶具最好要有刻度标志

2、开发扶贫脱贫致富的玻璃器皿。

3开发一些有时代特色、个性化的百姓餐桌上的玻璃器皿。

我们要争取让百姓在选择购买陶瓷餐具的同时也愿意选择玻璃餐具,这是我们玻璃器皿制造者的历史责任。玻璃器皿可以新、奇、特、美、高、精、尖、巧、怪、方面做出成效,去年的猫抓杯就火了一阵子。玻璃器皿企业要不断增加花色品种的丰富度、提高产品品质的满意度、提升自主品牌的认可度、美誉度、忠诚度。

世间最美是玻璃。新时代、新征程,让我们共同努力,使玻璃器皿真正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必需品。

 

                           日用玻璃协 强玻

2019年6月28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