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期全国瓶罐玻璃生产技术培训会结束

 

由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瓶罐玻璃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包装联合会玻璃容器委员会(以下简称玻璃委员会)联合举办第十期全国瓶罐玻璃生产技术培训,在上级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于518日至24日在青岛市举办。来自全国41家企业的一百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上级领导非常重视和支持我委的生产技术培训,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跃中、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理事长郑舞虹、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副理事长李深华、中国包装联合会副秘书长胡正阳、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万帮、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副理事长朱鹏程、包罗、陈泉和、王均光到会指导

 

    开幕式    

胡正阳副秘书长、赵万帮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包罗副理事长在开幕式上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和讲话对本期培训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为付出大量心血,编撰教材资料的专家和担任授课教师的各位专家进行了褒奖并向专家们致以衷心感谢对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们真诚地希望全体学员继承和发扬我们行业培训会十余年形成的敬业、严谨、规范、高良好学风,珍惜机会勤奋学习努力钻研学以致用提高自身业务,把自己培养成

行业要健康可持续的发展,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必须要有大量掌握现代专业技能的能工巧匠和优秀蓝领人才队伍。我们指导思想就是通过系统的专业知识培训,帮助学员建立瓶罐玻璃生产规范化、标准化、系统化的科学操作规范,致力于为企业培养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在通过培训提升行业员工整体技术素质的同时,推进行业技术进步,促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期培训向每位学员配发了7本总155余万字的专业技术书籍和预装技术资料的优盘。在这些资料的编撰过程中,所有参与专家,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他们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对瓶罐玻璃生产实践进行科学总结,突出实用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为学员提供了丰富的技术参考资料。

参加本期培训的学员中,既有企业生产一线的骨干,也有中、高层管理人员;既有玻璃容器生产单位的代表,也有上下游单位的代表很多企业在生产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多次选派多名学员参加脱产培训,充分体现了企业高层对可持续发展的高瞻远瞩和远见卓识。

为了使培训教学更贴近实际,结合以往专家及学员提出的合理建议,我们向第十期瓶罐玻璃生产技术培训的授课专家提出了具体授课要点,以期使教学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尽量满足企业需要。为适应时代的发展,保护我们的绿水青山,本期新玻璃窑炉烟气净化末端处理技术课程,由我委与北京济元紫能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组织技术力量编写培训资料由该公司派出技术专家授课。

为加强教学管理,提高培训效果,保证培训质量,本期培训由杨文丰、段盛凰、陈兴孝、翁建中、林永治、杜戊、王均光、栾庆旺技术专家担任授课老师,我委高级顾问杨文丰高级工程师担任班主任、技术专家段盛凰高级工程师担任教学督导他们不但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几十年来长期在生产一线从事技术、管理工作,实践经验极为丰富且治学严谨,大都多次担任培训教师,具有丰富的授课辅导经验,深受学员好评。

 

                                            
专家授课

授课专家结合工厂生产实际,精心备课,专心授课,认真组织教案和生产案例,将自己的知识和经验无保留地向学员传授。本期培训班开设了玻璃概论、玻璃工艺、玻璃缺陷窑炉工艺、成型工艺玻璃工厂生产线信息数字化、窑炉烟气净化末端处理技术、质量处理实务等课程课程设置力求适应行业的需求和现状,体现出玻璃工艺系统的基础理论与实际操作技能培训的有机结合。专家深入浅出的系统地介绍了瓶罐玻璃生产工艺,使学员对瓶罐玻璃生产和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系统化操作有了较深刻的了解。

认真听课

   本期在培训方式上,既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课堂授课,专家也当堂答疑释惑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培训期间学员认真听讲、记笔记,带着问题虚心向老师请教,相互讨论和交流,形成了教与学的互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生动教学氛围。从培训考试答卷情况看,学员们答题认真,基本都能理解和掌握学习内容。

由于时间紧、学习内容多,课程安排非常紧凑,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自觉遵守纪律。整个培训过程紧张有序、团结活泼,顺利地完成了60课时的培训任务。

认真负责的培训,给学员提供了丰富的知识来源,我们力求帮助学员建立正确解决问题的思考路径。辅以建立本期学员微信群、学员关注我委《中国玻璃包装容器》微信公众号等方法,搭建一个有效的学员与学员之间、学员与专家之间相互交流和学习获取新资讯信息平台,以实现培训后的线上实时互动交流。有的学员来参加过多期培训,每次培训都有新的收获和体会,受益匪浅。实践证明,目的明确的专业技术培训是为企业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一种卓有成效的途径。

结业式

524日上午举行了简短的结业式,郑舞虹、李深华、陈泉和、王均光、段盛凰领导和专家,向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郑舞虹理事长做了充满激情的即席讲话,全体学员以热烈的掌声向郑舞虹理事长表示感谢;我委高级顾问杨文丰高级工程师就学员考试情况和本期培训过程做了简要总结,本期91位考试合格的学员获得结业证书

玻璃委员会曹青山常务副主/秘书长主持了开幕式和结业式,并向大家转达了张智勇主任的真挚问候。

学员们带着丰硕的学习成果和科学、严谨的学风返回工作单位将为企业尊重科学、以人为本、和谐诚信、节能环保、环境优美、管理到位、技术领先、工艺先进、效益显的发展过程中,产生积极的引领影响。

会议过程严格遵守疫情防疫有关规定,在宾馆和全体与会人员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预定培训计划内容。

在全体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第十二期全国瓶罐玻璃生产技术培训会圆满结束。

中国包装联合会玻璃容器委员会

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瓶罐玻璃专业委员会

       2021526

2021年5月29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