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1中国日用玻璃行业年会”论文的通知

                                             中玻协[2021]44号

各有关单位:

    “2021中国日用玻璃行业年会”将于2021年11月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2021年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后疫情时期发展的关键之年。根据党中央“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本次年会将紧密围绕日用玻璃行业高质量发展,在创新、绿色、可持续,智能制造、数字技术与信息化,质量、品牌建设与发展培育,新发展格局下市场发展趋势与营销策略,贯彻落实政策法规及经济发展走势研判等方面展开专题讨论,并为行业上下游企业及相关机构搭建“一站式”交流平台。

  • 一、年会主题: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根基
  • 二、主办单位:中国日用玻璃协会

                支持单位: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排名不分先后)山东省日用硅酸盐工业协会、浙江省水晶工艺制品协会、祁县玻璃器皿产业发展中心、博山区陶瓷琉璃行业服务中心、重庆市合川区玻璃协会、沙家浜玻璃模具商会

  • 三、论文征集

为办好此次年会,丰富会议内容,现围绕大会主题,对会议论文进行广泛征集。征集论文的范围可参考且不限于如下内容:

    1、玻璃包装容器

    全球的发展趋势与消费趋势,最新科技成果的应用案例,生产工艺和制造技术的创新、改进与提升,轻量化玻璃瓶罐制造技术应用及装备研发,客户需求趋势分析等......

    2、玻璃器皿及保温容器

    玻璃器皿、玻璃保温容器生产工艺和制造技术的创新、改进与提升,优化产品结构,发展个性化、功能化、时尚化产品的设计、研发与制造,高硼硅玻璃制品制造工艺技术,产品质量保障、品质提升及品牌创建,立足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下消费需求的趋势和特点,适应消费升级,创新营销模式等......

    3、璃模具

   模具与玻璃制品质量,玻璃模具材质与玻璃制品,产品设计与模具,模具的材质、制造加工方式和控制精度与模具的使用寿命,国内外对模具质量要求的对比等......

    4、日用玻璃窑炉技术

    玻璃窑炉的国内外现状与新技术发展,窑炉与耐火材料的优选,窑炉技术进步与环境保护,窑炉技术进步与节能,窑炉设计、运行和控制与玻璃熔制等......

    5、大力推进绿色制造

    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与日用玻璃行业高质量发展及行业的应对措施,清洁能源的有效利用及低碳转型的途径和技术应用,节能技术(余热利用)应用案例分析,玻璃行业污染物排放治理技术(超低排放)的发展,污染物排放治理技术应用案例分析,日用玻璃行业如何开展绿色(绿色工厂、绿色产品)评价等……

四、征文要求

    1、论文论点、论据应明确清晰,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谢绝单纯广告宣传性资料。论文一般不超过5000字数的文章正文或PPT完整文件。

    2、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秘书处将请相关专家对所征集的论文进行审核,通过审核后的论文将在年会会刊和协会刊物上刊登,并择优在年会上作演讲报告。

    3、请于8月30日前将论文回执(见附件)E-mail至中国日用玻璃协会,论文稿件请于9月30日前 E-mail至中国日用玻璃协会

   欢迎业内外人士提供与行业相关的其他方面的文章。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潘华
    电 话:010-65220197,18611745310
    E-mail:826676734@qq.com

    有关年会的详细情况,请留意协会后续发出的“关于召开‘2021中国日用玻璃行业年会’”的通知”或登录“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官网(www.cnagi.org.cn”及微信公众号(中国日用玻璃协会)查询。

    附件:2021中国日用玻璃行业年会论文回执

 

中国日用玻璃协会

2021年61

2021年6月2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