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淄博陶瓷琉璃艺术大师蜡像馆正式开馆

 

文化传喜讯,艺术铸精神67日,中国淄博陶瓷琉璃艺术大师蜡像馆开馆健康岜山百家旅行社踩线活动启动仪式在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608142631

山东省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全,山东省轻工联社规划发展部处长赵宗超,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袁敏,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副院长远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陶瓷学院院长耿大海,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旭,淄博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鹏,博山区政协主席刘承志,博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希民,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德,博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战,岜山集团创始人孙启玉,岜山集团董事长、总裁孙正,全60余位国家级、省级陶琉艺术大师,全市百家旅行社负责人,全区重点陶琉企业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出席开馆仪式。仪式由博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雪红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608143006

王建全在讲话中指出,淄博是享誉国际的工业名城,博山是陶琉之乡,这里有轻工业的传统根基,有陶琉艺术的文化谱系,陶瓷的文化创造积淀深厚、传承至今。中国淄博陶瓷琉璃艺术大师蜡像馆的建成,不仅是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我省陶琉行业领域的一件盛事,对于传承和发展陶琉工艺美术、弘扬工匠精神、弘扬陶琉文化、提振产业水平、推介工艺大师和企业品牌、打造陶琉文化交流新平台,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严旭在讲话中指出,淄博是齐文化发祥地,素居齐鲁、襟连海之美誉,三千年泱泱齐风,八百载海内名都,铸就了开放包容、尊贤尚功的文化特质,传承着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基因。近年来,我市文旅系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程,加快推进淄博文旅产业赋能、产品转型,管理升级,产业增效,生态淄博旅游品牌优势逐步显现,文化旅游融合取得了良好成效。岜山集团作为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经典范例,是文化和旅游业融合发展的成功案例。希望岜山集团以此次开馆为契机,深入实施产业赋能和文化赋能,做大做强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为推动我市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战在致辞中表示,博山区拥有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是举世闻名的陶瓷名城、琉璃之乡。近年来,我区以打文旅之为目标,以创新模式、品牌引领为抓手,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文旅融合产业模式,培育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现代化城市提供文化软实力支持。希望岜山集团充分挖掘深厚的文化积淀、历史底蕴和人文精神,把中国淄博陶瓷琉璃艺术大师蜡像馆建设好、利用好,成为博山陶琉文化对外交流展示的新平台、新坐标,助力博全域旅游示范的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608143013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来宾一同参观陶瓷琉璃艺术大师蜡像馆。同期,国家级陶琉大师现场陶琉制作技艺展示同步开展60余位国家级陶琉大师进行内画、灯工、雕刻、彩绘、刻瓷等陶琉技艺表演。

微信图片_20210608143025

来自市内及周边市区的旅行社组成的考察团在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进行了踩线考察,并召健康岜山专题推介会,对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的丰富旅游资源进行深入考察、推广,聚焦聚力为广大游客探寻新的健康旅行胜地。

博山陶瓷琉璃行业服务中 兰晓芳

2021年6月9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