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三金公司第十一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7月14日上午,山东三金公司第十一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七楼会议室胜利召开。74名员工代表、8名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工会副主席刘兴武主持会议,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工会主席张伟同志代表第十届工会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山东三金公司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在公司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为准则,紧紧围绕公司发展目标开展工作,全心全意依靠员工、服务员工,突出工会维权职能,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为构建和谐企业发挥了积极作用。(一)健全机制,突出职能,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坚持依法治会,拓宽沟通渠道;规范用工制度,完善平等协商。(二)开展活动,增强素质,为企业发展建功立业。(三)心系员工,关爱员工,为员工办实事。1、加强安全监督,维护职工权益。2、积极开展互助基金救助,帮扶困难员工。3、做好关怀细节,体现工会温暖。(四)加强建设,不断创新,弘扬企业文化。

       形势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工会组织必须深入研究新情况、树立新思维、运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不断创新发展,才能促进工会工作与经营工作的深度融合。1、不断完善维权机制。要继续抓好职代会、厂务公开工作的巩固深化和完善提高,将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贯穿于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的全过程。2、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助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继续开展争先创优、选树典型的劳动竞赛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激励广大员工立足本职,为公司多做贡献。3、不断完善员工帮扶保障体系。倾听员工的愿望和呼声,尽最大努力为员工排忧解难,做好互助基金救助及对生活困难员工的救助工作,使员工们切实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4、不断加强工会建设,全面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结合外企的工作特色,与时俱进,不断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使工会组织更有活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工会肩负着使命感与责任感,面对新的发展形势,要提高政治觉悟,创新管理模式,维护员工需求,发挥桥梁作用,让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针,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依法维权、情系员工,努力创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抓住机遇,放眼未来,紧紧围绕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进一步创新求变、创造求强,把工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实现“打造国际品牌、构建百年三金”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建功“十四五”,为公司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崔蕊艳同志代表工会经费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汇报了工会经费收支情况,第十届公司工会在上级工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工会法》和国家的财经政策法规,按照新时期工会财务工作的要求,勇于探索,扎实工作,加强管理,严格制度,确保重点,加大监督力度,增加工会经费使用透明度,把好工会资金在收缴、管理、使用方面的审查关。充分发挥经费审查委员的作用,使经审工作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圆满完成了第十届工会委员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公司工会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经济保证。    

      在第二阶段,张伟同志对代表组前期分组讨论、意见反馈及答复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代表们进行举手表决,山东三金公司《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员工手册》获得职工代表一致通过。  

     经过大会监票人、计票人的认真统计,总监票人韩国栋汇报了选举结果:大会选举于明娟、王冲、牛克华、刘兴武、刘涛、张伟、李晓、李辉、郝子泉、徐洁、徐海建、袭亮、彭立国 13名同志,当选为山东三金公司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崔蕊艳、孙树凯、韩雪3名同志,当选为山东三金公司新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会上,总经理于海军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我们隆重召开山东三金公司第十一次职工代表大会,这是员工参与公司决策管理的一件大事。在各位委员以及全体代表的努力下,本届大会圆满召开并完成所有议题,对此我代表公司管理层向大会表示祝贺!向代表,委员在过去几年所做工作表示感谢!向新当选委员表示祝贺!

      各位代表,职代会是员工自己的组织,是员工利益的代表。公司尊重和支持员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以及地方职代会的管理规定,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合理安排预算和支出,组织好选举,并使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组织职工参加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 协助公司不断地提升公司管理水平。

      各位代表,同事们,三金公司走过了她63年的历史,63年中三金公司从一个作坊式的工厂发展到今天的中等规模,这一切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三金人的努力奋斗,离不开三金党,团,工会组织的大力支持以及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三金的发展填补了中国轻工业玻璃成型机械的空白,三金的成长就是中国技术进步的一个浓厚缩影,而职代会在这个缩影中记录下了几代三金人的奋斗拼搏历程。

      工会组织在三金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在反映广大职工的心声,在帮困济贫,丰富员工文化生活,组织员工凝聚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努力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目前我们始终负担着国家实行统筹之前员工的养老工作,始终把老员工的冷暖放在心上,始终为相关的村民和企业供暖贡献自己的力量等等。

      今天,三金公司已经成为一家独资企业,承担更多的国际业务,正在国际化道路上大踏步前进,但无论怎样,践行社会责任,照顾好员工始终是我们不变的准则!让大家把青春奉献在这里无悔,让子女为父母在此工作为荣始终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始终希望工会在公司这些目标实现上不断发挥作用,增加内涵!

      在这里,我衷心地希望职工会在企业生产经营发展中,紧随公司发展战略,不断调整工作方向,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宣传正能量,培养多面手,组织广大员工立足本职,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活动的开展要充满创意,教育员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情操的,顾大局的员工队伍;引导员工不断增强体魄,不断增强环保意识,安全意识,服务意识!

       同时,我也衷心希望工会能努力为员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关心员工生活,赢得员工信任。以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群众为根本,构建和谐稳定的现代企业新型劳动关系做出更多贡献!也希望职代会在推动技术进步,向技术要效益,推进技术交流方面多做贡献!

       我更加希望广大员工以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工会工作中去,遵守工会章程,执行工会决议,参加工会活动,切实把工会组织当作员工自己的家,为工会工作的开展献计献策。我们一定要以外资企业超前的思维方式来布局,开展我们的工作,在某些领域要敢为人先,攻坚克难,树立典型!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山东三金公司第十一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国际歌》乐声中胜利闭幕。

山东三金

 

 

2021年7月23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