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舞虹当选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理事长

 

1025日,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第八届会员大会、八届一次理事会在浙江浦江仙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经过选举,,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郑舞虹为中国日用玻璃协会新任理事长,孟令彦为常务副理事长,赵万帮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img1

 

    

    郑舞虹凝聚行业力量,守正创新发为题作了发言。她表示,将和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成员一道,继承和发扬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不忘为行业服务的初心,以促进行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维护会员的根本利益为己任,以科学的态度,努力做全心全意、脚踏实地、实事求,为行业、为企业热忱服务。新一届理事会工作将在上一届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坚为会员服的核心,充分发挥职能,把稳把准行业发展的基本方向,着力推进行业创新发展。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党委副书记徐翔楠,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荣剑英,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副理事长孟令彦等行业领导、专家、会员近三百人出席大会。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万帮主持会议。浦江县委书记程天云到会致辞。 

 

 

说明: C:\Users\ZHANGJIE\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101161033.jpg

 

 

    程天云在致辞中向参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浦江山川秀美、源远流长诗画浦广为人知;产业兴旺、独具特色水晶之享誉中外。这次大会在浦江举行,是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对浦江的重视、支持和关爱。近年来,中轻联和中玻协积极搭建平台,让浦江水晶企业有更多机会学习交流,加快转型发展。也正是在协会专家的支持和指导下,去年,浦江县顺利通中国水晶玻璃之荣誉称号的复评。如今的浦江,正锚水晶之都、诗画浦的蓝图,大力实施工业强县、小县大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浦义同城五大战略,着力打造全省最优营商环境县,为浦江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程天云希望,未来中轻联和中玻协能与浦江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让更多的浦江水晶企业做大做强,让浦江水晶的品牌更加响亮,共同把浦江打造中国乃至世界的水晶产销中

 

 

说明: C:\Users\ZHANGJIE\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101161107.jpg

 

图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讲话

张崇和在讲话中指出,日用玻璃行业是轻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全行业主营业务收1143亿元,比改革开放前增加近百倍,为国民经济增长贡献了重要力量。
    张崇和表示,中国日用玻璃协会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组织编制和修订的《行十三发展规划》、《日用玻璃行业准入条件》等,得到有关部委的好评2015年为企业争取到废玻璃和玻璃熟料出口退50%的优惠政策2017年多次致函环保部不再玻璃瓶罐产高污染、高环境风的限制类产品,较好地维护了行业企业利益;举办的中国博山琉璃文化艺术节、水晶玻璃产业博览会等,既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又宣传了玻璃文化。连续4年召开全国日用玻璃窑炉废气治理技术研讨会,总结环保治理经验,推广新技术应用,促进了行业交流,推动了玻璃产业升级;目前,中轻联、玻璃协会与地方政府共建日用玻璃产业集6个,促进了地方产业优化升级,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举办《中国日用玻璃》杂志,宣传国家政策法规,发布行业最新研发成果,传递行业最新动态,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指引;主持或参与制修订各类标准180项,以标准引领日用玻璃行业高质量发展。
    张崇和对中国日用玻璃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要积极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加强行业共性问题研究,发挥桥梁作用,反映企业诉求,争取政府支持,指导行业发展。要优化服务平台,创新服务方法,丰富服务内容,完善服务机制,增强服务能力,促进行业繁荣。
    ——服务美好生活。玻璃容器要改善产品形象,增强物品保护性,提升产品附加值,努力满足酒、水、奶、医药、水果等物品对耐热、耐寒、保温、保鲜、保安全的不同性能需求。水晶玻璃、艺术玻璃要改善设计,引领时尚,美化生活,提升观赏性和收藏价值。协会要大力推动日用玻璃行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要以高品质、多样化、个性化、艺术性的玻璃制品,满足食品、酿酒、医药等下游行业对玻璃包装产品的需求,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加强产业集群建设。要推动行业完善巩固现有产业集群,培育挖掘新的产业集群。要发挥协会组织优势,协助地方政府,规范培育特色产区。要遵守国家关于产业集群创建、培育、命名、授牌的规定,加强统筹协调,科学规范运行,促进产业集群健康发展。要引导产业集群发展先进制造,提升产业标准,以特色建群,以优势兴群,以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集群带动日用玻璃行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协会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服务行业企业中练好内功、提升能力。要贯彻落实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管理办法》,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巩不忘初心、牢记使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的要求融入到协会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各个方面。要注重后备人才培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凝心聚力、自强不息,政府信赖、行业依托、企业满意、不可或缺的职业化优秀协会。

 

img4

 

大会对获中国轻工业行业(玻璃包装容器、日用玻璃制品)十强企业,中国日用玻璃行业特色区域共建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的企业和个人进行了授牌表彰。其中,浦江县东洲水晶有限公司被授水晶玻璃异形钻龙头企荣誉称号。

 中国玻璃报道 栀子

 

2019年11月8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