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泰科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2年3月25日在公司第二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曾大凡主持,全体董事出席了会议,全体监事列席了会议。
 董事会听取了董事长曾大凡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汇报、总经理陈海山关于公司2021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度经营计划的报告、财务负责人问欢关于公司2021年财务状况的汇报以及董事会秘书邹琼慧关于公司其它管理工作方面的汇报,并审议通过了此次董事会的相关议案。

 2021年,在中国建材集团和建材总院的指导部署下,公司按照“做精玻璃、做优水泥、做强钢铁”的战略思想,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通过精品智造和精心服务,强化市场开拓和降本增效,加快实现从制造业向制造服务业的转型。公司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扎实推进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等各项工作。发挥区域管理中心职能方面,各区域管理中心坚持“按制度管理、按流程办事、按标准操作”的企业理念,遵循以龙头企业带动和帮扶区域内其他企业的模式,各企业在规范企业生产运营、提高工作效率与效益方面取得长足进步。科技创新方面,“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顺利完成生产线验收,公司入选工信部2020年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试点企业,并获批为北京市“专特精新”企业,湘钢瑞泰“专特精新”小巨人企业,安徽瑞泰获批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功承办“第八届国际耐火材料学术会议”,拓展了行业学术交流平台的广度和深度,对行业的健康发展和转型升级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践行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方面,在“碳达峰、碳中和”行业形势的推动下,公司开发的低导热多层复合镁铁铝砖、钢铁工业用低碳耐材等新技术、新产品为延长窑炉寿命、节能降耗起到了积极作用,公司目前已有四家子公司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一家子公司荣获“省级绿色工厂”称号,公司多家所属生产企业建成智能工厂、智能车间,完成智能化改造,两家子公司入选工信部2021年智能制造优秀场景。落实国企改革任务方面,公司按照中国建材集团改革工作进度安排,立方案、建制度,全级次完成经理层任期制与契约化等重点任务。

 2021年,公司实现收入和利润双增长,实现营业收入45.38亿元,同比增长7.63%;实现利润总额15142.83万元,同比增长21.98%。

 与会董、监事一致肯定了公司2021年的工作,认为公司在全体领导和员工的努力下,克服了新冠疫情、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洪涝灾害等不利因素带来的困难,不仅取得了公司自成立以来的最好业绩,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经营目标,并且将管理工作落到了实处。

 同时,与会董、监事就公司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公司将根据董事会的意见,加强战略管理,完善战略规划;持续规范董事会建设,强化董事会功能和作用发挥;做好“两金”压控,紧抓应收账款,改善存货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加强数字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强化资本运作;以强化质量为中心,提高市场占有率,提升品牌竞争力。坚持稳中求进,夯实基础,使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瑞泰科技

 

 

 

 

2022年3月29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