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闻联播报道郑州瑞泰数字化转型工作

     

2022年4月10日,河南卫视播报的河南新闻联播节目中,对郑州瑞泰耐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瑞泰”)数字化转型工作做了重点报道。

 

 

郑州瑞泰隶属于中国建材集团旗下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产建材、有色等行业所需的各种高温耐火材料,是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耐火材料行业第一家国家级绿色工厂。

 

 

 

郑州瑞泰总经理陈雪峰介绍工业互联网实施方案及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效果。

 

 

耐火材料行业属于传统生产制造业,管理方式相对传统,为了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郑州瑞泰持续不断推进信息化建设,以及在耐火材料领域实现工业化和信息化高层次深度融合。

 

 

为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郑州瑞泰联合河南移动打造了“1+1+N”的智慧工厂架构,通过部署1张5G专网,开发1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和“N”个应用场景。通过5G+数据采集与工业互联网数据结合,实现了计划、生产、质量、设备、条码追溯、库存、能源、安全环保等全流程智慧化管控,也实现了订单管控、物资采购、财务核算、生产计划、设备监控、安全环保、质量追溯、库存业务等全流程贯通。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对数据进行汇总分析,能够有力地支撑产品工艺改进,促进产品升级,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及生产全流程数字化管理。

 

 

郑州瑞泰分别建设了智能配料系统、智能混碾系统、智能液压成型系统、智能检测包装生产线等,实现了全流程智能化生产线,成为行业领先的智能工厂。通过智能化改造,产品技术指标显著提升、人均产量和生产效率大幅增加、吨砖综合能耗远低于行业指标,智能制造成果居行业领先水平。

 

 

通过智能化改造,郑州瑞泰产品技术指标显著提升、人均产量和生产效率大幅增加、吨砖综合能耗远低于行业指标。通过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公司先后获得工信部授予“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优秀场景“、“河南省智能工厂”、河南省第一批“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河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应用新模式示范项目”等荣誉称号。

 

 

郑州瑞泰将持续围绕着在生产运营中不断完善公司的绿色及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运行效率的目标,致力于将绿色智能的创新生产模式在行业中推广,为全国耐火材料行业绿色化、智能化的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郑州瑞泰

 
2022年4月13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