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玻璃包装容器产量创新高

 

   2021年最新数据表明,欧洲用于食品和饮料的玻璃包装容器产量增长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尽管在经济危机形势下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但面对异常旺盛的市场需求,玻璃工业仍然保持韧性。

 

    2022年7月4日布鲁塞尔发布:2021年新的行业数据显示,欧洲玻璃包装容器产量增长强劲,表明了该行业从2020年的衰退中开始持续复苏。食品和饮料行业用玻璃包装产量与2020年相比增长了5.0%,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根据FEVE(欧洲玻璃容器联合会)发布的最新数据:

    2021年为欧洲和全球市场生产超过了2340万吨,即833亿个瓶罐(图1)。

图1 2021年产量数据

    从2012年起,玻璃包装容器产量增长了18.6%,年均增长率为1.7%(表1)。

表1 历年产量数据走势

    同样,截至2021年底,香水瓶、化妆品瓶和药用玻璃瓶产量实现了2.2%的强劲增长,达到136亿个(图2)。

图2 香水瓶,化妆品瓶和药用瓶产量

    基于创纪录的产量增长,欧洲FEVE主席Vitaliano Torno表示:“这些数据表明,为了努力满足前所未有的市场需求,我们的玻璃厂正在全速生产,而且我们还会加倍地努力,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玻璃包装容器行业在过去的两年中奋起应对了包括能源和原材料供应的不确定性、不断增加的生产成本和市场动态等一系列挑战,我们为此而感到自豪。我们向食品和饮料行业提供了关键的包装材料,不但确保了食品和饮料行业向消费者持续供应产品,同时健康、幸福感和可持续发展的趋势要求也得到了满足。这一创纪录的增长说明玻璃包装仍是我们客户的首选,有助于客户提升产品、传递质量和价值,而且为商品提供了消费者信任的产品包装。

    产品的性能和消费者需求——玻璃包装生存之道

    玻璃是一种永久材料,可以不断地被回收利用,而且质量没有损失。每年,每10个瓶子中就有8个瓶子被回收再利用(相关数据详见www.closetheglassloop.eu),超过20%的软饮、矿泉水和啤酒是用可重复使用的玻璃瓶灌装的(2019全球数据)。无论回收或循环利用多少次,在健康安全、质量、口味保存和保质期方面,玻璃包装依然是最佳保障(Literature report on food packaging materials and their potential impact on human healthby Professor Dieter Schrenk, Professor of Food Chemistry and Toxicology at the Technische Universität Kaiserslautern, Germany, in April 2014 – See -https://www.friendsofglass.com/health/glass-for-your-health/)。

    此外,玻璃以其独特的方式创造了产品的情感诉求,受到消费者的喜爱,被公认为是一种具有丰富文化底蕴的现代材料。为此,联合国将2022年定为“国际玻璃年”,以感谢玻璃为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做出的贡献。

    玻璃包装因其对现代社会和全球市场的长期贡献而备受瞩目,Vitaliano Torno总结道:“国际玻璃年是对一种材料独一无二的致谢,强调了玻璃对市场的贡献。在充满挑战的时代,玻璃行业持续提供着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包装解决方案,受到了消费者及客户的信赖。这种认可也表明了循环经济模型的重要性,鼓励我们进一步创新,利用尖端技术加强我们的可持续发展足迹。”

 

   关于FEVE -欧洲玻璃容器联合会

   FEVE是欧洲玻璃包装容器制造商的联合会。FEVE拥有大约60名公司会员,这些会员隶属于约20个独立的企业集团,每年生产超过2000万吨玻璃,制造工厂遍布23个欧洲国家,包括全球蓝筹股以及为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品牌工作的大公司。玻璃包装行业为欧盟经济做出了重大贡献并对一些重要行业起到了支持作用。整个欧洲,就业于玻璃包装价值链中的工人超过125000人。因此可以就近为供应商和客户提供服务,从而确保了本地供应链的弹性。为了提高能源效率和减少CO2排放,工厂每年投资6.1亿欧元(占运营和维护成本的10%)进行升级改造。该行业的出口额约为12亿欧元(空瓶罐),如果我们考虑到一直或经常使用玻璃包装的商品,玻璃就是欧盟额外出口约2500亿欧元的催化剂(2019数据)。

 

——来源:欧洲玻璃容器联合会(FEVE),翻译:潘华

 

 

2022年7月21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