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河间玻璃这样跳动“快进键”

 

玻璃产业是河间市传统支柱产业

疫情发生后

河间工艺玻璃企业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

积极复工复产

根据新的市场需求不断创新求变

开启运营新模式

按下创新发快进

 

img1

 

img2

 

img3

 

img4

 

img5

   

   在河间市永华汇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赶制工艺玻璃器皿。经过拉丝、吹制、切口、接手把、高温退火等一系列工序,一个个精美的玻璃杯呈现在眼前。

 

img6

 

img7

 

img8

 

img9

 

   永华汇公司2月底复工,目前复工率已达100%,产能略高于往年同期水平,生产已经步入正轨。

 

img10

 

img11

 

img12

 

    借调员工,厂区开通食宿、班车接送,我市各个玻璃企业想尽一切办法实现了复工生产,然而受疫情影响,各个公司线下实体店、国外市场订单下滑明显,企业面临着产能无法完全释放的压力。

   面对疫情期间市场需求出现的新变化,河间工艺玻璃企业有的谋划出口转内销,有的瞄准电商业务进一步升级,有的忙着填补线上业务空白,拓展线上销售,玻璃企业开始换个赛道向前冲。

 

img13

河间市华日玻璃工艺品有限公司

总经 张洪建

 

   今年总体工厂复工复产以来,受大的环境影响,现在往外出口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在政府积极地引导下我们走线上,积极开展亚马逊、西贝,国内天猫淘宝线上销售,弥补国外订单的缺失。总体大的方向看玻璃行业还是不错的。

 

img14

河间市永华汇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市场部经理 魏蒙蒙

 

   我们今年大部分精力转到了线上来做,效果还挺好的,我们比较重视创新设计,专门外聘了设计师去研发新品,我们的客户群体也是创新意识比较强,他们有自己的设计团队,不断地更新自己的产品,效果挺好的。

img15

 

img16

 

img17

 

   河间市永华汇公司研制出的绿茶杯、河北明尚德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猫爪杯、猫尾杯是河间市玻璃企业自主创新的缩影。

   中国工艺玻璃之称号的河间市,工艺玻璃制品产业始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发展至今,河间玻璃产业经历了由分散加工到规模生产,由贴牌代工到拥有自主品牌,由手工操作到机械加工,由主攻国内市场拓展到国际市场。

 

img18

 

img19

 

img20

 

目前,河间市工艺玻璃注册企业已252家,规上企19家,个体加工摊点2000家,从业人员6万人。

 

 记者:李瑞 曹建 

 编辑:阮立  / 编审:叶 / 监制:张纳新 

河间广播电视台

2020年5月12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