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缓解高温来袭 啤酒消费旺季来临

 

 

   珠江啤酒002461)近日接受调研时表示,经销商的库存合理,目前销量已有所恢复,基本不存在过期问题4月份以来,公司啤酒销量已恢复增长,增速10%。未来有信心争取增长,但因疫情影响仍存在较大不确定。事实上,除了近来我国多地气温不断升高而有所引爆人们的季节性需求之外,以啤酒为首的的消费股凭借其超跌反弹的动力,再加上多家券商对啤酒板块中长期的表现表示乐观,均推动资金追涨。  

 

销量已逐步恢复

啤酒的场景消费集中在朋友聚会等,但疫情防控对消费者聚餐有限制,严重影响着啤酒企业的业绩。

珠江啤56日披露的机构调研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销量下30%,纯生啤酒占比持续提升,促使吨酒单价上4%左右,而收入只下26%,下降幅度低于销量下降幅度。啤酒属于快消品,保质期一般一年,经销商的库存合理,目前销量已有所恢复,基本不存在过期问题。
    就疫情期间的销售计划,珠江啤酒表示,在抗疫情同时,公司坚定信心、发动全体员工全力以赴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暂时没有调低指标的计划4月份以来,公司啤酒销量已恢复增长,增速10%。未来有信心争取增长,但因疫情影响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展望全年,目前现金流充足,公司会努力提升销量,另外今年成本预期会有下降。
    天风证券指出,珠江啤酒收入稳中有进,在中国啤酒行业增长乏力的背景下,公司近几年营收保持稳健增长,利润端增速较大,盈利拐点确认2019年珠江啤酒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3.61亿元,同比增173.35%,连续三年维持高增。公司业绩高增主要受益于公司啤酒业务的持续改善,公司在产品和渠道端不断投放资源,推动产品结构升级。

  

啤酒股已启动

    除疫情缓解,销量恢复稳定外,气温升高也让啤酒的消费场景增加。今年全国多地较往年已提前进入高温时段,业内人士分析称,受疫情对消费的影响,避暑概念带动的小家电、啤酒、乳制品、景区等相关上市公司有望率先迎来回暖。
    啤酒销售具有非常明显的季节性,在我国北方尤为明显,每年的五月初到八月底是啤酒销售的旺季。销量增长叠加利润提升,啤酒行业再次受到资本市场重视。
    川财证券指出,当前行业已步入高端机遇期,未来产品结构升级为业绩增长核心驱动力。行业整体经营策略已由销量驱动转向品牌驱动,这使得头部酒企加快产品高端化的推进速度。而从消费场景以及消费偏好的角度来看,短期疫情影响下预计全年啤酒家庭自饮消费占比将有所提,长期利好更加注重产品品质、差异化更优的头部品牌。
    二级市场已闻风而动5月以来,港股市场的华润啤酒0291.HK)累计上5.41%A股市场青岛啤酒600600)更是连9个交易日上涨。惠泉啤酒6005735月以来上8%,珠江啤酒422日股价启动至今已累计上19%
    兴业证券指出,啤酒行业已出现拐点,具体体现在净资产回报率持续提升和龙头公司的收入、利润增速2018年由负转正两个指标上。其中,行业性的营收利润双增具体来自于酒企的盈利能力和释放利润的意愿加强。

 

证券时报

 

 

 

2020年5月12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