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玻协2022年第一次理事长办公会议在南京召开

  

 

 

 

      2022年8月3-5日,中国日用玻璃协会(以下简称:协会)2022年第一次理事长办公会议在南京召开。

      协会正副理事长、监事会正副监事长、专委会主任、常务副主任及代表5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出席人数符合协会章程规定。郑舞虹理事长和朱鹏程执行主席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会议。

 

上午的会议议程如下:

、会议听取了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孟令彦同志作的关于协会2022年上半年所做工作简报。今年全球经济趋于下行,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企业经营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为此,协会遵循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提出本年度行业运营主题为:“夯实基础,强壮根基,创新引领,稳中取进”,引领行业稳中求进,夯实长期发展的基础性动力,共渡难关。   

 

、会议听取了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万帮同志对2022年上半年行业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 

、会议听取了协会名誉副理事长兼高级顾问刘建平同志对《日用玻璃行业规范条件(2022年本)》(修订建议稿)修订情况的说明。

、会议通过了“增加四川天马玻璃有限公司及总经理张萃富为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及副理事长、免除两家因主营业务转移的副理事长单位”的建议。该建议将提交理事会确认。

、参会代表还就行业运营现状、下半年趋势和应对措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最后,监事长张智勇同志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郑舞虹理事长在总结中讲到:从我国改革开放经济一路上行,到如今面临经济紧缩,我国的企业或者说多数企业没有遭遇过这样的经济周期,如何应对成为不少人的重点思考。其实,既然不能避免就正确对待:不忘初心,保持定力,以不变应对百变。大家都清楚,做企业的根本就是要做长久,不管企业大小,只要保持先进的生产关系和生产力,持续保持合理的劳动生产率,企业就能长久,就强。不管上半年、前两年,还是下半年,我们所面临的的经济环境是一样的,政策也是一样的,我们不应将希望寄托在经济环境的变化,或政策或许有更多红利上,我们生产经营的竞争对手一定是本行业的企业,充分竞争行业很难团结一致,但可以找到共同的利益点,着力放在这些共同利益点上,与同行共融共进,靠有形的好产品和无形的好产品在业内胜出,并影响和带领全行业高质量发展。刚才行业运行报告时万帮理事长讲到的,总体意思我理解就是:经济下行,需求下降,同行企业要扬长避短理性竞争,确保应有的利润以保证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下围棋的都知道要紧盯两眼(做活和长气),做企业的两眼就是:骨干团队和现金流,具体体现就是拥有好的无形产品和有形产品,将企业做长久。这也是今年咱们协会主题的由来“夯实基础,强壮根基,创新引领,稳中取进”,愿行业企业夯实长期发展的基础性动力,相信市场,相信常识,相信自己,和衷共济,共渡难关。

 

     下午,与会代表分别听取了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林杰作的题为《进口代理和融资服务方案分享》的报告;声赫(深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文亮作的题为《企业供应链ABS产品介绍以及多级流转系统介绍》的报告;东海证券债券业务部董事周作尘作的题为《境外债和国内债的发行流程和发行意义》的报告。围绕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

      在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协会2022年第一次理事长办公会议圆满闭幕。协会将按照2022年度工作计划继续推进各项工作。

      本次会议得到了南京柯信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南京佰盛玻璃技术有限公司和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特此感谢!

中国日用玻璃协会

 

 

2022年8月8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