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陶琉艺友联盟作品展将于6月13日举办

 

 

613日上10:00永葆匠·砥砺前博山陶琉艺友联盟作品将在博山陶琉艺术中心三楼艺术展览馆举办。此次活动由博山陶琉艺友联盟与人立文创、博山陶琉文化研究会联合举办,旨在推广宣传博山陶琉文化,加强行业内的交流学习,永葆匠心,砥砺前行。本次展品包括陶瓷彩绘、琉璃内画、琉璃灯工及美术作品等百余件,形式丰富,千秋各具,集中展示了艺友联盟近年来创作的一系列精品。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601084627

博山陶琉艺友联盟是由李伟、黄得利、宋苗、孙红伟、田东、王晓涵及司书洁等陶琉大师、从业者组建。近年来,艺友联盟成员们积极参与工艺技能研修、美学理论学习,重视写生创作,在秉承传统风格的基础上,融合不同画种特点,不断的丰富创作题材和表现形式,创作了许多佳作2019年底,新冠疫情蔓延全国的形势下,陶琉艺友们博山陶琉艺友联的名义举办作品义卖活动,并将全部善款用于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420085030

为大力弘奉献、有爱、互助、进的志愿者精神,营我为人人、人人为的良好行业风尚,区陶琉行业服务中心联合陶琉艺友联盟大师到山头街道大观园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黄得利,中国内画艺术大师、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齐鲁首席技师、淄博市首席技师。一九八八年从师于李克昌先生学习内画艺术,并根据自己的特长专攻油画,在内画油画方面大胆创新、独辟蹊径,形成了自己独有的艺术风格。多次应邀赴香港、澳大利亚、印尼、韩国、日本、台湾、新加坡等地举办内画精品展,并在国内外多次荣获金奖。作品不但受到业内同行的高度评价,也被众多国内外收藏家青睐、收藏。

宋苗齐鲁首席技师,中国日用玻璃工匠,淄博工匠,山东工艺美术名人,山东省轻工行业技术能手,中国石榴王(琉璃传人。师从王乃宝先生,主要代表作有《众籽石榴》、《水仙花》、《萌生生不息》等。曾参2012CCTV10《探索与发现手琉光璃彩》2013CCTV4《走遍中百变琉璃》拍摄,接受采访并进行现场创作表演录2018年石榴王传承人琉璃艺术工作室被评为淄博市优秀大师工作室。

田东,山东博山人,自幼在父亲的影响下学习中国书画,九十年代跟随李慧同先生学习并从事工艺美术工作,现为山东省高级技师,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山东省工艺美术名人,中国鼻烟壶委员会理事。绘画作品尤善山水和花鸟草虫,皴染赋色,墨彩丰富自成风貌。

孙红伟,淄博市博山区人,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首届山东省工艺美术名人,高级工艺美术师,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毕业于山东省轻工美术学校,潜心钻研学习内画艺术,师从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孝诚、王光明先生。在两位老师长期的细心指导和传授下,二十余年来对内画艺术刻苦学习,努力探索,其内画人物、山水、花鸟等作品个性鲜明,构图严谨,构思巧妙,画面引人入胜,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作品多次在全国大赛中获奖。

博山陶瓷琉璃行业服务中 兰晓芳

 

2020年6月1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