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模具:培训让东方人综合素质提升

 

在东方模具董事长精神指导下,自2020复工得产以来,开展了自生产系统的全员培训,截止5月底,共计培训人员231人次。培训内容涉及:质量奖罚规定、三检制度、公司规章制度及工作纪律、手机上班使用管理规定、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等。

品质是企业的生命线,人为的质量异常是典型的利己主义,置客户利益和企业利益于不顾,带来的损失是巨大的,教训也十分惨痛。

工作纪律是开展工作的基础和保证,伪造出勤、弄虚作假是典型的利己主义,和公司的企业理念背道而驰、格格不入。企业不允许投机取巧、零容忍弄虚作假。

通过培训,有些员工及时改进并取得了进步,值得表扬。某一员工在加工产品时出现批量返修,公司按照质量奖惩规定进行了处理。并对其安排了专项质量培训,重新认识质量控制的重要性,培训后考核合格。后续跟踪截止目前未重复和类似质量问题的产生,并在产品不是满负荷的情况下,积极支持主管安排,协助加工其他产品,加班加点,质量稳定,表现突出。得到了部门表扬并作为优秀典型事迹在公司内书面通报表扬。

加工部数控班组一新员工,自入职以来,接受了公司的企业文化理念培训,和质量、安全和规章制度培训。工作中尊重同事、工作积极、钻研岗位技术和关注产品质量。他对公司的质量要求规定、安全要求等熟记于心,并践行落实到位,还有自己踏实、深层次的理解和见解。在生产集体晨会上予以通报表扬并号召大家向他学习。

学习是进步的动力,犯错误也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不知道错在哪里,拒绝学习、拒绝进步,为自己的错误找理由,找借口,不愿意面对和承担自己的责任。

企业需要发展进步,同时客观也需要东方人共同的进步,而培训和学习是进步的有效途径。公司接下来会加大培训学习的力度,并将覆盖面从生产系统逐步向其他部门推动,也为岗位整合和优化提供基础和依据。希望东方人优秀的继续保持,不足的彻底进行改进,补上短板,迎头赶上。

东方模 陈汝华

 

 

2020年6月5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