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玻行业民营企业家们,向您致敬!

 

                    王新       2020617

民营企业指所有的非公有制企业。国有独国有控外,其他类型的企业只要没有国有资本,均属民营企业。中国日玻行业企90%以上都是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表面看上去风光无限,而一旦选择成为了一名日玻行业民营企业家,便意味着他的一生从此将与社会责任、压力、竞争结伴而行,再也不得轻松。在此,向勤劳且奉献付出的日玻行业企业家们致敬!

最近,微信朋友圈疯传着一段肺腑之言疫情整5个多月了,如果你还有工作可做,每月能领到工资,要懂得珍惜,要加倍努力,因为你还是幸运的,记得要善待你的公司,因为它一直在为你遮风挡2020活着就

2020年,注定是日玻行业民营企业求生之年,在全球经济瞬息万变的市场上,远见是一种可贵的品质2020年,由于全球新冠疫情肆虐导致经济放缓,世界经济格局发生了蜕变,行业竞争惨烈程度加剧,每位日玻行业企业家都需要看得更长远,有远见的企业家或许不会否认对未来的迷茫,但他们会从种种乱相中开出一条路来,让企业走得更远。我认识日玻行业内的一位民营企业家,尽管现在如此困难,他的梦想就是在全球把日用玻璃产品做精做大做强,掌握话语权。我问他全国产能都如此过剩,为何还要如此扩张?他说中国是全球日用玻璃产品制造业大国,产能过剩这个问题永远都存在,但你只要有足够规模控制市场掌控话语权,就不要担心,产能过剩反而有利于淘汰竞争力不强的企业,所以他说他对未来充满信,我对他的说法表示敬佩。在这里我也谈谈对日玻行业民营企业家的理解。

不管是民营还是国有,我们必须要对党忠诚,回馈社会,在这个前提下,这些年,我们在中国日用玻璃行业协会带领下一路走来,不管形势有什么样的变化,不管行业起伏跌荡,还是外部生态发生变化,我们始终有一支坚不可摧的虎狼之师。各位民营企业家都有追求玻璃梦想的拼搏激情,始终不断地有造梦、追梦、圆梦,再造梦,具有开放性的思维。我们业内有些企业家敢于亮剑,为玻璃情怀亮剑,敢于碰硬,与国际市场争斗、与科技争斗、与生态争斗,而不是简简单单的仅为了实现责任新使命、新动能、新突破而奋斗,在新时代环境下,他们一路风雨为行业转型发展,为地方区域经济效益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成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都有跌宕起伏的历险过程,没有一种向死而生的强大勇气是无法坚持走下去的民营企业这五个字不仅代表着光荣与梦想,更承载着压力与责任,一位民营企业家的背后是几百上千名员工,更牵扯着每一位员工的家庭。企业发展得越好,民营企业家的责任越重,这条路一旦开始就无法停歇,他们也就变得不敢病、不敢休息了,承受着精神和身体的双重压力,最后积劳成疾还要硬撑着,不肯说一声累。正如我们行业内某公司董事长所说 一旦成为一名日玻行业企业家,便意味着他的一生将与玻璃结缘相拥、将与责任、压力、竞争、劳累、焦虑结伴而行,再也不得轻松,这也是乐在其中的玻璃情结

在当今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更是一份使命。企业家们唯有将创新、社会责任感与坚守铭记于心,才能在成就自我与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往更深层来说,企业家精神除了有创新、社会责任感,还应包含坚守的精神。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成大事者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正如英特尔总裁所说只有偏执狂才能生。任何企业想获得发展都需要不断积累能力,需要不断创新,而这些都要求企业家具有坚守精神,只有坚持不懈,以夸父逐日般的执著,才能获得可持续发展。因此,各位企业家们身体需要自我保护,希望我们的企业家们能注重自己的健康,重塑企业组织,勇于授权和赋能,无须大事小事事事亲力亲为,侧重多和企业高管以及员工交流,解决企业内生性组织重构以及内生性驱动力过程管控问题。大家都知道,特别是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不一样,民营企业也有优势,但是也存在着一些劣势。也希望我们的政府及行业协会能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创造和谐的政策环境,解决市场公平准入、融资难等问题,释放市场活力。

20181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提出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六大政策举措,非常具体,很有针对性,这些政策必将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让民营企业真正增强获得感。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新时代既为更多民营企业家成长创造了越来越完善的发展空间,也需要更多的民营企业家肩负起伟大的责任与使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经济支撑、技术支撑与人才支撑,愿更多日玻民营企业家不负时代所望。

 

2020年6月17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