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香槟酒酒瓶开始“减肥”

       法国香槟酒泛行业委员会16日宣布,从即日起开始使用新的香槟酒酒瓶重量标准。根据新标准,法国香槟酒酒瓶将减重65克。

      据介绍,法国除香槟酒以外的其他葡萄酒产品所用酒瓶的重量通常在450克至500克之间。不过,由于要承受较大的气体压力,法国香槟酒酒瓶以往的标准重量为900克,而根据法国香槟酒泛行业委员会新推行的标准,法国香槟酒酒瓶今后的标准重量为835克。

  法国香槟酒泛行业委员会一位负责人说,推行新的重量标准旨在使法国香槟酒行业“身体力行”参与环保事业。据介绍,香槟酒酒瓶减重后,法国每年因生产香槟酒酒瓶而产生的二氧化碳将减少8000吨,相当于4000辆汽车1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此外,这位负责人还强调说,经过测算和试验,香槟酒酒瓶减重后仍然能够承受足够大的气体压力,不会对香槟酒的质量以及消费者的安全构成影响和危险。
 
 
   

玻璃风摘
 

(作者:佚名 )


2010年3月25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