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用玻璃产业基地”复评专家组实地考察第四站

      2014年7月15日,协会组织的安徽凤阳“中国日用玻璃产业基地”复评专家组来到复评现场的第四站——安徽省石英砂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实地考察。

 

 

 

 

 

    安徽省石英砂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位于凤阳县门台工业园区内,占地12.75亩,总建筑面积4800多平方米,2010年6月投入运行,2011年3月3日获得资质认定证书。中心能开展检验的产品数为9种,能开展检验的参数(项目)为94项。中心和安徽科技学院共同申报了国家质检总局产学研合作项目《石英砂中关键元素硅铁铝的简易快速检测研究》,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攻关,申报了2项发明专利。中心参与制定了六项省级地方标准。

    中心为滁州市首家省级特色检测中心,主要承担省、市质监局下达的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和鉴定任务,对石英砂及制品质量做出公正、科学、准确评价,有利于保护石英砂及制品生产企业利益和消费者权益,保证企业出厂产品质量,为凤阳县打造千亿元硅(玻璃)产业规划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

 

(作者:薛实 刘凤娜 )


2014年7月28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