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集团公司荣获A级信用等级纳税人称号

      9月5日,环球集团公司荣获宜宾市国家税务局颁发的“A级纳税信用等级证书”。根据省国税局推出的纳税信用等级管理试行办法,我省纳税人的税收信用初步分为A、B、C、D四个等级,评为A级的企业将享受一系列优先待遇及两年内免除税务检查的优惠。
       建立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制度是国际通行做法,在提高纳税人遵从度、降低征纳成本、保护纳税人利益、建设诚信社会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从经济发展的大局看,有利于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为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税收环境。市场经济条件下,诚信既是道德资源,又是经济资源。较高的纳税信用等级能够提升纳税人的社会形象和商誉,从而增强其市场竞争力;反之,纳税信用等级低的纳税人,则会相应地影响其社会形象、降低商誉。现代税收征纳关系是建立在“法治”和“诚信”相结合基础上的“和谐”关系。从和谐社会的愿景看,通过纳税信用体系建设的实践,有利于为全社会的信用体系建设奠定基础。纳税人是市场经济中最活跃的主体,通过对纳税人纳税信用等级的科学评定,可以提高纳税人信用意识,带动和推动全社会信用意识的提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促进信用城市、诚信社会、和谐社会的构建。“人无信不立,商无信不兴”。
       A级称号是纳税人的最高荣誉,也是企业的金字招牌,诚信纳税可以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无形资产。对评定为A级纳税信用的企业,税务部门将给予优先待遇,除专项、专案以及金穗协查等检查外,两年内可以免除税务检查。该证书的获得,是对公司规范化操作、诚信纳税的充分肯定,对公司的长期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作者:薛实转载 )


2011年9月27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