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岛”梦寐以求的王国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计划斥资20亿英镑兴建全球最大型建筑物,起名“水晶岛”。水晶岛以“楼中之城”的概念为主,总建筑面积达267万平方米,内部可容纳3万人,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建筑物。 建筑面积比五角大楼多3倍。

  据报道,“水晶岛”外层均采用玻璃材质。水晶岛的总占地面积是直径365米的伦敦“千年穹顶”的近2倍,高度为457.2米,仅次于世界第一高楼台北101大厦。它的建筑面积是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建筑面积的4倍多,堪称世界之最。

 

  “水晶岛”将提供900套单元住房、3000个房间的酒店、能容纳500名学生的国际学校、电影院、博物馆、体育馆和十几间商店。“水晶岛”由72岁的著名设计师诺曼.福斯特设计。福斯特说:“它是人类首次尝试将住宅、文化中心、办公区和公用场地合建在一幢建筑物里。”

  “水晶岛”拟建于莫斯科市内一个半岛上,距离市中心约8公里。目前,“水晶岛”工程的初步设计已获得通过,可以在6年内完工。    
 
 

玻璃风摘编

(作者:佚名 )


2010年4月16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