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伟人故里 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11月26日,在中国日用玻璃协会郑舞虹理事长带领下,协会部分党员、干部,山东景耀玻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永佛山市粤玻实业有限公司总工张国祥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分公司市场服务部经理何旺一起共10人,前往湖南韶山毛泽东主席故居和宁乡花明楼刘少奇同志故居开展“赴伟人故里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党日活动。通过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和重温党史、缅怀先烈英雄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激发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家首先来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的摇篮、红色之都——韶山。

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伟人

 

 

在毛泽东广场,隆重举行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大家列队肃立,随着悠远深情的《献花曲》响起,仪式正式开始。礼兵迈着坚定有力的正步,护送花篮走向毛泽东同志铜像。大家缓步登上瞻仰区,在花篮前驻足凝视,花篮缎带上书写的“深切缅怀毛泽东主席”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郑理事长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带领全体人员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深深三鞠躬,随后缓步绕行铜像一周,瞻仰伟人风范,表达对毛泽东同志的无限敬仰和深切怀念之情。

参观故里,重温峥嵘岁月

 

 

大家来到毛泽东同志故居,寻访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感受深厚的革命精神,重温激情澎湃的峥嵘岁月

百余年前,一代伟人毛泽东从这里出发,背着行囊,迎着曙色,走向山外的苍茫世界。在他的带领下,古老的国度凝聚起红色狂飙,荡涤百年屈辱、千年沉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曙光初现,一个崭新的国家屹立于世界东方。“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不还。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这是毛泽东当年走出韶山冲时立下的豪言壮志。正是这首他当年走出家乡时写下的《离乡》,在他内心深处,埋下了救中华之民众于水火的种子

 

 

随后大家来到湖南宁乡花明楼镇炭子冲村——革命伟人刘少奇同志的故里。在青松的指引下,一行人拾级而上,刘少奇铜像巍然矗立,让人肃然起敬。

馆内参观,追寻革命初心

来到展馆,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仔细观看,一张张图片、一幅幅字画、一件件文物,都在生动讲述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刘少奇同志数十年如一日的不懈奋斗故事,深深触动了来参观的同志们。刘少奇同志的崇高人格,无论过去、现在、将来都是大家学习的光辉榜样。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奋发有为走好属于新时代的红色之路。此次红色之旅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在毛泽东、刘少奇同志革命传统的精神感召下,全体党员、干部将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服务意识,发挥党员模范表率作用,为日玻行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2023年12月2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