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疑难杂症的山东三金加一分厂施工员——李全

      
                   
 施工员李全(左)为员工解决加工难题
    每天在三金公司生产一线,都会看到一个消瘦的身影忙碌地在各机台间穿梭,零件或设备哪怕最细小的问题,他也要拿出解决方案,保证每批零件顺利生产,他就是加一分厂施工员——李全。

 2011年,李全从工艺处调到加一分厂从事技术施工工作。在这个以年轻人为主的分厂,他成为员工的老师傅、好朋友,为加一分厂的设备、加工工艺、生产流程出现的技术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简而言之,就是解决零件加工过程中出现的一切“疑难杂症”。

在制瓶机各个零件繁杂的加工过程中,员工都是严格按照工艺流程工作的,但偶尔也会出现一些特殊情况,从而造成加工后的零件与原来的设计出现些许偏差。我们会去查很多资料,查设计图纸,还要到组装现场查看,与装配、质量、工艺部门人员进行沟通,再根据我们获得的资料以及经验提出一个解决方案。如果这个方案不能解决,我们还会联系设计人员,最终的目的就是要将问题在最短的时间内正确解决

每天早晨不到7点,李全就早早来到分厂。围绕设备及现场进行一遍检查,然后和调度沟通需要解决的问题。他工作很忙、要解决的问题很复杂,自己却乐在其中

 最近,由于数控设备定额制定难题制约了分厂生产,李全又主动承担起带头作用,每天带领准备人员及班长对无定额零件确定、考核定额。当然,也不是每一次问题的解决都是顺利的,也有很“挠头”的时候。有时,李全和他的同事们根据现场情况提出的解决方案,还要经过技术、工艺等部门的论证审核。
    李全说,这份工作的压力无处不在,经验是非常重要的,而自己从事工艺工作还仅仅几年,还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李全的职业理想是“可以完全自信的站在员工面前告诉他们我的决定是正确的。”   

   

(作者:薛实转载 )


2013年7月25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