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碱上下游行业信息交流会在京举行

    312日,由中国纯碱工业协会在北京牵头组织召开了上下游行业信息交流会。中国日用玻璃协会潘华副秘书长应邀参加了会议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中国盐业协会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

    会议旨在总结、交流和沟通各自行业2023年生产经营情况和2024年发展趋势。中国纯碱工业协会秘书长窦进良主持会议纯碱协会董广达部长首先介绍了纯碱行业2023年经济运行情况,重点分析了纯碱企业产能、产量、价格、进出口量及国内表观消费量等方面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2024年纯碱行业产能产量和价格等进行了初步预测,并指出从行业自身调整下游产品发展预测和供求关系看,2024年纯碱产能和产量均有增长但受纯碱实际产量增产情况、下游消费量增长情况及偶然或特殊情况发生等因素的影响,价格走势不易判断。会议代表分别介绍和通报了各自行业2023年经济运行生产经营、纯碱用量以及现有生产能力情况,对2024年生产形势、产量增长、新增产能等进行了分析预测。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加强上下游行业的信息交流、情况沟通十分必要,有利于行业间共同研究和应对市场变化的情况,帮助企业规避市场风险。同时希望纯碱协会加强通报行业的有关情况,避免纯碱价格及市场供应出现大的波动,希望各行业进一步加强联系,加强合作,共同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2024年3月15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