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集体到德州晶华参观学习

协会集体到山东德州晶华集团参观学习

20181212日,协会集体到山东德州晶华集团参观学习,受到集团公司董事长田文顺的热情接待。

img1


田文顺首先代表集团公司欢迎协会集体到德州晶华指导工作。并详细介绍了集团公司近几年的工作:

img2



一、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战略部署,结合企业实际加以贯彻实施。坚持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坚持稳中求进、抓住重点;坚持求真务实、强身健体;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努力让传统产业焕发出新的青春。

二、着力做好抓技改,上项目,做大做强主业。高起点建成了浮法玻璃、旋窑水泥、高档轻量瓶三大项目目前,晶华集团已建成世界最大的空心玻璃砖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粉煤灰低碱水泥生产基地、华北地区重要的精品浮法玻璃生产基地。


img3



着力做好创新管理,促使企业迈上新台阶。晶华集团积极推动企业改革,目前已成为德州市市属企业改制力度最大、最规范、最成功的企业之一。集团公司推行的模拟法人管理制度,使连年亏损的振华装饰公司迅速扭亏为赢,效益连年递增。这项管理模式获得了山东省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德州市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集团公司推行OEC管理模式,推广点数工星级管,完善企业制度建设,整合业务流程,理顺管理程序,提高了管理效率和工作效率同时夯实基础管理仅基础管理一项2006同比增效1亿元。

着力做好稳健经营,促进企业和谐发展。集团公司提出收缩、调整、完善、提的战略思路稳健经营、主业突出、做精做的经营方针,通过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成功破解了职工思想混乱、资金链紧张、供应链脆弱三大难题,实现了生产经营、职工思想、资金链、供应链、运行机制、外部环境六大稳定,保持了企业的正常运营和稳健发展。同时进一步明晰了集团的发展思路,通过引进战略合作者等举措做强做大企业。

坚决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近年来,集团公司积极调度资金,保障了广大股东的分红、工资和福利的发,员工平均收入增长10%以上,实现了企业增收、员工受益的双赢目标。同时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弘扬了正气,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晶华集团产业报国,回报社作为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关爱弱势群体,热心公益事业,累计捐资、捐物千余万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六、继往开来、激情燃烧的晶华人全力打制度晶华、科技晶华、文化晶华、和谐晶华、百年晶近期将重点打造三大基地:一是打造浮法玻璃的参观示范基地;二是打造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三是打造物流加工配送基地。不断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抒写出更新的激扬诗篇,创造出更美的灿烂明天!

协会理事长孟令彦代表协会所有成员感谢田董事长的热情接待和富有激情的介绍。从交流中我们感到田董事长的领袖风范和企业家魅力。一、看到了发展是硬道理在德州晶华集团公司的实践成果;二、领悟了田董事长的自信和开创精神;三、体会了德州晶华在重大风浪中的抵抗能力;四、感受到了田董事长足智多谋、办法多的睿智发挥;五、德州晶华的可喜变化证实了:创新改变命运、智慧引领发展、奋斗成就梦想。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成就是拼搏出来的、财富是创造出来的、业绩是实干出来的。

我们衷心祝福山东德州晶华在新的一年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img4



                                      日用玻璃协 强玻

2019年1月2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