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操作!一场激情燃烧的较量!

 

 

38日上午,博山大工琉璃热成型比武选拔赛火热开启,来自博山区数家琉璃企业20余名琉璃热成型从业者荟聚于西冶工坊热成型制作车间大展身手。

说明: 1


说明: 2
 

博山大工比武选拔赛启动仪式在西冶工坊隆重开幕,副区长李林主持仪式,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海杰、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袁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健、齐鲁工业大学教授魏嘉、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忱、区政协副主席张新清、市总工会生产保护部部长潘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赵琦、市工人文化宫主任岳继香、市工人文化宫党支部书记罗福斌等领导出席活动。

说明: 3
 

启动触摸球

本次琉璃热成型比武选拔赛分为两组,每组竞赛时间1.5小时,参赛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两件琉璃热成型作品,由专家评委打分评判。窑炉车间,炉火熊熊,参赛选手们在车间里不停地来回穿梭,所有人汗流浃背,红光满面,热火朝天。

说明: 8
 

说明: 11
 

说明: 13
 

说明: 21
 

琉璃热成型制作通常采用吹、塑、展、粘、捻、拉等老工艺技术,利用玻璃的流动性、可塑性、粘展性等特点,将高温熔化后的琉璃液态物质瞬间造型,加工成所需的形状。由于琉璃的特殊性质,从液态到固态成品的时机转瞬即逝,因此热成型工匠们需要争分夺秒,在短时间内完成琉璃造型的拿捏乘热打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说明: 6
 

说明: 34
 

此次比武选拔赛旨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提高职工创新创造能力,选树一批敬业专注、品质至上、技艺超群、传承创新博山大工,培养造就一批具有高超技艺和精湛技能的高技能人才,进一步提升琉璃艺术人才队伍整体素质,达到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促进博山琉璃行业健康和谐发展。

博山陶瓷琉璃行业服务中心 赵晓 兰晓芳

张婕推荐

2019年3月11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