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收官!琉璃热成型比武选拔赛评审结束!

 

 

 

313日上午博山大工琉璃热成型比武选拔赛进入最后的评审阶段,由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袁敏、齐鲁工业大学教授魏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孝诚、中国玻璃艺术大师徐月柱、孙云毅等业内专家组成的评委组对琉璃热成型比武中制作的作品进行最后一轮的打分评判。

说明: 2
 

琉璃热成型现场比武38日结束,但现场造型的完成并不意味着作品的完成,由于琉璃料在1300的高温中产生了热应力,为了防止温度骤降而发生炸裂,琉璃作品需要放入退温炉中进行缓慢退温以消除应力。经72个小时的退温,琉璃热成型作品最终出炉,至此,整件作品才算真正完成。

说明: 4
 

说明: 4
 

根据比赛评判办法,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现场制作的琉璃作品与赛前作品分别进行打分,两项成绩相加为选手的技能操作成绩。在评审现场,评委们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认真、严谨、负责的态度,采用现场评分、亮分、核分的形式,从琉璃作品的造型设计、色彩搭配、创新意识、文化内涵等专业角度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了打分评判。

说明: 12
 

根据奖项设置与奖励办法,选拔赛设置一等1名,二等2名,三等5名,优秀奖若干名。选拔赛一等奖将作博山大工候选人,选拔赛二等奖将作博山工候选人,经公示无异议,由第二博山大工选树活动领导小组审定,授予相应荣誉称号,此次琉璃热成型比武选拔赛的最终结果稍后将由区总工会正式公布。

说明: 5
 

说明: 21
 

博山陶瓷琉璃行业服务中 赵晓 兰晓芳

张婕推荐

2019年3月13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