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即将启动!


 

校地合作国家艺术基金项博山琉艺术作品全国巡展即将启!

 

 

314日,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荆雷、副院长远宏一行莅临博山,就国家艺术基2019年度资助项博山琉艺术作品全国巡展等事宜与博山区人民政府进行对接。博山区政府副区长李林,区陶琉行业服务中心主任刘莲静、副主任邵振刚,淄博爱美琉璃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云浩参加座谈会。

 

说明: 3
 

      国家艺术基金成立2013年,为公益性基金,资金主要来自中央财政拨款,同时依法接受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捐赠。国家艺术基金重点围绕创作生产、宣传推广、征集收藏和人才培养四大方向进行资助,其中艺术创作是基金支持的重点。

说明: 4
 

2015年以来,山东艺术学院与博山区人民政府在文化部非遗传承人群培训项目以及国家艺术基博山琉艺术创作人才培养项目中,进行了深度战略合作,并在陶琉文化的保护、教育、传承及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说明: 5
 

20186月,山东艺术学院与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拟申当代博山琉璃艺术作品全国巡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计划在北京、上海、深圳、济南、青岛等五地市对博山琉璃艺术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同12月该项目正式入2019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名单。

说明: 6
 

      座谈会上,双方就当博山琉艺术作品全国巡展项目进行详细对接。此次巡展计划展300件作品,作品以博山各级琉璃艺术大师的作品为主,此外还包括清华美院、上海美院、山东艺术学院等著名高校艺术家及学生的作品;并计划510日在首站北京恭王府举行全国巡展开幕式与相关研讨会。李林区长表示,作为国家艺术基金中的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之一,此次全国巡展旨在为博山琉璃行业、企业、人才打造更加高端更加广阔的舞台,我们将全力配合展前相关筹备工作,积极推动此次全国巡展顺利进行,未来将加强与山艺等高校的交流合作,充分利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创作实践等学院优势,实现院校与社会优质资源共享,继承创新,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优质发展。

博山陶瓷琉璃行业服务中 赵晓 兰晓芳

张婕推荐

 

2019年3月15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