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事终一生--轻工大国工匠北京威顿赵俊生

 

择一事终一生

——威顿公司赵俊生荣获首届轻大国工

 

321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召开的中轻联四届五次、总社七届九次理事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会上颁发2018年度轻大国工证书,北玻集团公司所属威顿公司首席技师赵俊生被授予首届轻大国工荣誉称号。

img1


      据了解,首届轻大国工是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联合下发决定的文件。经过全国性轻工行业协会、学会推荐,单位申报,有关省市产业工会审核,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42名同志被命名为轻大国工

img2
 

作为日用玻璃行业杰出工匠代表,赵俊生1980年到玻璃厂工作以来,数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奋斗在玻璃包装瓶制造一线。从最基础的玻璃技工做起,到成为玻璃制瓶及玻璃成型工高级师北京市工人先锋团队带头人、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技师、享受国务院和北京市特殊津贴全国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再到今天的轻大国工荣誉称号,赵俊生凭借勤于创造、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对高难度产品进行技术攻关,创作出一个个经典成功实例,打响了公司的品牌,提升了企业知名度。

img3
 

 

 倾心一件事,干了一辈子。身为一个老玻璃工人,赵俊生骨子里透着玻璃工人那种不怕艰辛、敢于创新的精神。如今,在工作岗位坚守39年的赵俊生仍然求索不止,在威顿公司疏解转移至山东郓城后,他带领团队的师傅们前往山东,继续进行着技术攻关。未来,他将在新工厂为玻璃事业培养更多的技术骨干,为中国化妆品包装瓶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4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让我们共同向工匠学习,弘大国工匠精,成为本岗位的行家里手,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共筑灿烂辉煌的明天!

 

(来源:北京玻璃集团    转载:赵万帮)

 

 

2019年3月28日
浏览量:0
收藏